寶可夢(PokeMon GO!)遊戲大瘋行,用路騎土和行人不顧肉身擋車的危險急抓寶,台東近日就取締10件,包括9名機車騎士及1名自行車友;警方表示,一邊駕駛汽機車一邊收發短訊,反應速度降低約32%,相較法律臨界點的酒駕,反應速度降低13%,籲民重視交通安全。網友挪揄千萬不要為了抓寶,反而被牛頭馬面給收去。
寶可夢大瘋行,台東警方取締違規不手軟,近日已舉發10件。(記者陳賢義攝)
寶可夢大瘋行,台東警方取締違規不手軟,近日已舉發10件。(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寶可夢正式在台發行後,道路上汽機駕駛人、自行車騎士或行人邊騎車走路邊看手機的情形明顯增加,國內外也因此頻傳交通事故;為維護道路交通秩序及安全,警方全面取締,已舉發開單10件,包括機車行駛間使用行動電話9件、自行車違規1件,呼籲用路人專心駕駛且注意道路狀況,減少交通事故,才能捕獲更多寶可夢。交通部在102年及104年分別修訂汽車駕駛人行車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行為,處3000元罰鍰,機車1000元,慢車駕駛人則是300元以上600元以下。
交通隊表示,據英國交通研究實驗室針對17至24歲駕駛人進行的對比試驗顯示,開車的人使用手持電話,反應速度減低46%,即便使用免持聽筒,反應速度仍然大幅減低26.5%;若是邊開車邊收發短訊,反應速度也降低37%,比起法律臨界點的酒駕,反應速度減低13%,明顯高出許多。近日頻接獲民眾來電報稱,汽機車駕駛及行人使用手機的違規情形增加,還有人反應駕駛人停在路中央及行人肉身擋車抓寶,倘若警方無法當場取締,也會以錄影蒐證事後逕行舉發,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被寶可夢收入「罐頭塔」,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