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豔!  高雄燈會最大亮點是「大港花火秀」,首創在1000公尺長防波堤,施放高空煙火,結合山、海、河、港美景,美到令人讚嘆。(王錦河攝)

高雄燈會近年因缺乏亮點,遊客冷清,今年市府推出全台僅有、於西子灣雙邊海堤施放的大港花火,光是花火秀就吸引20萬人次觀看,連帶拉抬燈會人氣,初三、初四人潮共近32萬,創2億產值。

可望吸引300萬人潮

觀光局長曾姿雯說,今年高雄燈會除大港花火秀有看頭之外,花燈設計也別出心裁,連除毛宗教燈區也推出3D彩繪花燈,吸引遊客目光,加上11日元宵節將辦萬人提燈大遊行,保守估計,2周活動可帶來超過300萬人潮。

今年春節假期不長,但高市觀光局統計,包括旗津、金獅湖、蓮池潭、西子灣,初一至初四共湧入約44萬2870人,較往年成長,而佛光山、美濃等大型景點,交通部觀光局雖未發布春節遊客人數,然而據觀察,春節期間均人山人海。

另外,經發局在春節前起跑的「高雄過好年」,成績同樣優於以往,2月1日活動截止,昨天中午下載APP會員人數突破2萬2000人,登錄發票金額超過2億4000萬、發票數約48萬筆,平均每筆消費金額500元左右。

一日農夫 遊客青睞

農業局「一日農夫」,春節期間也全力攬客,包括大樹龍目、六龜中興、旗山南新、美濃瀰濃社區共5梯次、200多位遊客,尚不包括內門初二回娘家、六龜賞梅、美濃採澄蜜香番茄等社區自接團客,且預期後續將帶來不少農產品採購訂單。www.howon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