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南白河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被譽為世界最美花海街道之一,每年三月份是木棉花盛開的季節,白河區公所於3月11日至4月4日花季假日期間,在林初埤木棉道舉辦「2017木棉花季」活動,今年木棉道的活動於3/11開跑,早上7:30實施交通管制,服務臺8:00將舉辦免費贈送限量樹苗100株活動,另外還有「按讚送涼扇」、「明信片傳情意」、「祈福樹」等活動。除了安排一系列好玩有趣的活動外,今年更有環保局製作的裝置藝術,由鹽水的燈會移師到木棉道,來尋找愛麗絲及蛋蛋雞樂園,有童話故事中夢幻的兔子、衛兵,還有喜洋洋的大雞和一群黃澄澄的可愛小雞。(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image

林初埤火紅木棉花

白河區林初埤附近木棉花火紅綻放,近年來成為攝影的熱門景點,一條筆直的鄉間小路,枝幹交錯,上頭掛滿紅通通火花球,猶如一拱門,形成一條似無盡頭的黃金墜道,南二高白河交流道下,往白河方向走東林路到白河走外環富民路繞著鎮走左轉縣道89號就可到林初埤南九十線玉豐段和一旁農路的兩條木棉花道看不到盡頭,盛開的木棉花道就位在林初埤旁,是白河地區木棉花開得最漂亮的。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image

木棉花下的餐會

今年木棉道的活動豐富除了公所服務臺活動外,農村再生協會於3月26日早晨舉辦了木棉花下的餐會,及4月2日8:30於木棉道上優雅的古箏表演,一起來參與木棉花季盛會!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image

受一波波寒流影響,木棉花約開5成,建議想賞花的朋友,最適合的賞花時間約於3月中旬後,假日期間為維持賞花秩序實施交通管制,開車前來的朋友,除了南88-南89沿線可以雙向停車外,規劃了兩處收費停車場,方便民眾賞花。為使區域交通順暢,請賞花的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今年從3月18日開始,新營客運黃幹線6-1號「農村樂活公車」加開班次,30分鐘1班車,可直達木棉花道!相關公車訊息可至白河區公所網站(http://www.baihe.gov.tw/?mode=public&act=public&id=9&public_id=1312)查詢。
(圖片來源:臺南市白河區公所)    

image

鐵馬遊白河木棉花道

而喜愛騎鐵馬的遊客,可前往白河7-11新蓮鄉門市、小南海普陀寺及烏樹林糖廠租借T-bike單車。各站以智慧型租借系統,採無人管理方式,可甲地租,乙地還,只要使用悠遊卡、一卡通或信用卡,加上手機認證,就可立即租借。相關臺南T-bike的訊息可至白河區公所網站(http://www.baihe.gov.tw/?mode=public&act=public&id=9&public_id=1298)查詢。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image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T-bike單車租借資訊

1.白河7-11新蓮鄉門市(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大德街150號)
2.小南海普陀寺(地址:台南市白河區37之1號)
3.烏樹林糖廠(地址:台南市後壁區烏樹里184號)
★租借方式:各站以智慧型租借系統,採無人管理方式,可甲地租,乙地還,只要使用悠遊卡、一卡通或信用卡,加上手機認證,即可立即租借。
★相關臺南T-bike的訊息:http://tbike.tainan.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