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不僅是美食與歷史古都,在自然環境與人文特色上也有非常多值得造訪的景點。位處山區的左鎮、南化地形以山地為主,雖地勢不高,地形卻是高低起伏,形成半面山、斷崖、曲流、深谷等特殊地景,其中以草山月世界最為著名。以下推選左鎮、南化及山上一帶的五大景點,遊客們下次來到台南,不妨可以安排一趟郊區一日遊。

1. 二寮觀日亭
二寮觀日亭是著名的觀日景點,不僅周圍有大峽谷、侏儸紀、馬頭等特殊山型地景可觀賞,位居高處的二寮觀景臺,可瞭望晨間谷地薄霧,是最佳觀日點二寮日出美在地貌與天光雲影的瞬息萬變。

二寮觀日亭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2. 岡林水管屋
左鎮區岡林國小的「水管屋」露營場,是台南近年爆紅的私房露營景點。將廢校的校園變身成左鎮月世界生態學園,並在操場打造上5座水管屋,在網路上瘋傳後,該露營區變得非常搶手。

岡林國小「水管屋」露營場 (圖/tedshlin)

3. 草山月世界
草山月世界因地貌荒涼有如月球表面而得名,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朝聖與拍照,月世界廣闊的景觀,有萬山朝拜的氣勢,隨著四季與晨昏的變化,草山月世界也展現出不同的風貌,適合來此賞日落與夜景。

草山月世界 (圖/台南市政府)

草山月世界是由砂岩與頁岩所構成的青灰岩地形,與高雄市內門、田寮、燕巢區的泥岩惡地連成一片,稱為白堊土地形。因地質鬆軟,加上草山溪、岡林溪等河流切割地表,造成山岩嶙岣綿延,到處懸崖峭壁,山脊也光禿成鋸齒狀。

草山月世界 (圖/台南市政府)

4. 微風山谷民宿
微風山谷座落在青山綠野中的民宿,新鮮空氣,山巒美景,綠葉環繞四周,遼闊的庭院與藍天陽光相互輝映,令旅人暫時忘卻都市喧擾塵囂。來到這不僅可以尋幽走訪綠野山水,還能欣賞附近壯觀的月世界地形。

微風山谷民宿 (圖/微風山谷民宿)

微風山谷是採用台灣原木打造的三層民宿,利用了88水災漂流木、以及上等原面搭建,別具風味,且內部典雅舒適。適合親子旅遊、公司開會研習、團體住宿、學生團康活會。外觀彷彿神隱少女的動畫場景,引發熱烈討論。

微風山谷民宿 (圖/微風山谷民宿)

5. 原台南淨水道

原台南下水道 (圖/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

原台南下水道有近百年的歷史,見證了日治時期衛生工程現代化的發展歷史,因其建築與空間形式極具特色,於2002年被指定為縣定古蹟,又於2005年經內政部審查為國定古蹟;由台南市政府辦理國定古蹟修復計畫,於2013年以新姿態重新呈現。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旅遊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