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公益項目全部由台灣醫生操刀,使用進口軟性摺疊晶體,超額部分也全部由公益基金承擔,對蘇州白內障患者提供「免手術費、免晶體費、免住院費、免檢查費、免藥費」的「五免」福利政策,為他們送去「光明」。「合作後,台灣大學眼科集團將會每月派專家來蘇給予『技術支援』。」台灣大學眼科集團總裁林丕容院長說,台灣大學眼科已連續三屆高標通過JCI國際醫療認證,擁有先進的醫療服務理念和技術水平。「希望通過和明基醫院的共同努力,在蘇州建立一個集『篩、防、治』一體、『醫、教、研』同步發展的一流眼科診療基地。」林丕容說。

啟動儀式上,蘇州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將「蘇州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圓夢基地——白內障復明合作共建機構」銅牌授予明基醫院。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俞奕表示,白內障是發病率最高的老年性眼病,「五免」活動能真正實現白內障「治療零費用,復明無負擔」。此次項目的啟動,將優先為蘇州家庭經濟困難者、殘疾人白內障人士提供復明便利,給予他們生活的信心和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