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 【蘇恩民、李光濱╱連線報導】

林丕容是大學眼科診所院長,也是台大、耕莘醫院眼科醫師,他領導的大學眼科有16家分院,是全國最具規模的眼科連鎖體系,共有超過15萬人在該診所接受雷射近視手術紀錄,林丕容因此也被視為國內雷射近視矯正手術權威。

眼睛近視雷射手術怎麼進行呢?傳統有刀雷射採用板層刀將角膜表面重要表皮層掀起形成角膜瓣;而現代飛秒無刀雷射,以最新的精雕7次元+技術,按照每個人眼球不同地形,以雷射打出上萬個光斑,連線形成精緻無縫隙的角膜瓣,再用雷射進行度數矯正。

大學眼科林丕容說,飛秒無刀雷射針對眼角膜兩萬兩千個點做精準測量,進行量身定做的視力矯正。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病患術後裸視視力比術前戴任何眼鏡都還要好,開車或夜間開車看不清楚、閱讀困難、感覺有光暈、眩光等光學現象問題,也能獲得改善。
目前雷射矯正過程大約只需五到十分鐘,真正雷射的時間只有十幾秒鐘,非常快速。手術過程中使用表面麻醉劑,全程無痛,恢復快速,術後5到8小時就能正常上班、上學或進行其他日常活動。